Saturday, March 26, 2016

Penny Fang's Translation #1 - from Efi Hatzimanolis' "The Fairy Tale"

童話故事

外婆曾給我讀童話故事
用學究的希臘語,曾經的官方語言,
現已不再使用,但幷未完全廢弃。
我仍舊留著這本書。
外婆過世後,我讀故事給經過我門前的猫狗聽,
灰色虎斑猫僅聽了一會兒
就雲游他處, 但是她看上去自始至終都在
認真地聆聽,直到我明白爲何
森林裏的怪獸不吃掉善良的女孩。

1 comment: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